忘忘仙贝

杂食

【薛晓】孤仙 2

.


薛洋重生后再遇道长,前世记忆暂时封存,不过会慢慢忆起来的。


接着原著,不过私设很多,人物ooc


前文和楔子戳合集哦


今日份蔫儿坏薛洋和纯良道长,看薛少在线调戏良家少男。


成功在沙雕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。


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"薛少爷…...怎么来了?”


晓星尘收起了笑容,没有回答薛洋的问题,而是反问道。


"我就住在隔壁嘛…...这会儿来看看道长收拾的怎么样了,“


少年也没有再追问方才他莫名奇妙的笑,


"道长要不要我帮忙?”


.


"已经收拾好了,”


晓星尘重又换回了自己正常的表情: 温和, 却又疏离,


"贫道本就没什么物件,这儿东西也样样齐全,收拾起来自然快利索,


多谢薛少爷美意了。”


.


好你个晓星尘,话说得是如此得体,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,仿佛下一秒就要说


“贫道舟车劳顿,想歇息了,薛少爷若无事就清回吧。”


我偏不让你如意!


.


薛洋一脚迈进屋子


”道长就别叫我薛少爷了,多生疏啊,以后只管叫我薛洋就好了。”


说着还拉近了自己和晓星尘的距离,站在几步之外的人的眉纹都能看得清晰了。


.


“那薛少..…薛洋你来这儿有事吗?如果是没什么...…”


.


“我有事,我有事!"


薛洋见晓星尘当真要像自己方才脑补的一样送客,着急地脱口而出。 


.


“?”


晓星尘见自己还未说完,薛洋就迫不及待给了答复,


“那既然你有事,就不耽误你了,我若有什么事情请教常叔便好。”


.


"?”


这会儿换薛洋纳闷了,


“道长方才要说的是什么来着?”


.


“我方才要说的不是:若没什么事情可做,我就劳烦薛少爷领我在府中熟悉熟悉?”


.


“诶!我没事,没事,闲得荒呢…...正好带道长在府里转转去。”


"方才不是说有事吗?”


“我又想想那事儿也没什么重要,晚些时候再办也行。"薛洋脑筋一转。


“其你……你不必为了迁就我,耽误了你自己的事情的,常叔也可以……”


.


“我真的没事情!就刚刚我才想起来我上周就把事情做掉了,这记性!哈哈...”


少年的脸上挂着尴尬而牵强的笑意


.


“……”


薛洋的嘴,骗人的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”道长,这儿便是平日里爹爹教我和师弟们习武的地方,"


出了薛洋的庭院,不几步路便来到一片旷地,四周栽着杨柳,晓星尘发现这种植物在小城里可真是多见。


.


微风拂过柳稍,扬起翩翩柳丝,也拂过白衣道人蹙着的眉角。


.


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


.


“过几日便是迎春节,师弟们地早早都回了家,爹爹近几日也忙里忙外的,剑术已经荒度好几日了,”


薛洋狡黠一笑,“要不道长陪我练练呗?”


.


“啊……可以啊,不过方才出门匆忙,未带佩剑, “


晓星尘望向薛洋腰侧, 见对方也未佩剑,


“看来只有择日了。”


.


"无事,无事!"


少年摆摆手,目光灼灼地望向白衣道人,


“道长应该知道吧?平日爹爹都是用柳条教我们剑法的。"


.


"啊?柳枝质软如此,怎能作剑舞?"


.


"这道长就不懂了,正因柳条质软难以控制,爹爹说了:御剑之人,若柳条都能控制好,剑又有何不可呢?”


说着,薛洋还折下一根柳枝,在手里掂了掂,好似拿了一把趁手的宝剑,


“不知道长意下如何?”


.


“那...…既然是这样,不妨一试,”


晓星尘还是第一次听说如此练剑,看来这薛宗主真有一套教学的方法,


“见笑了。”


.


薛洋将手中的柳枝递给白衣道人,交接的一刹,薛洋的左手小指轻轻扫过晓星尘的指腹,痒痒的,顺着手指的神经末稍,爬上晓星尘的心头,白衣道人动作一僵,近乎呆板地将柳枝扯进手中。


.

薛洋倒像是没注意到什么,大大咧咧地又折下一枝,捏在手上,后退了几步,


“道长,开始了。”


.


说着没等晓星尘回应,便又飞步上前,手中的柳条直直向晓星尘的腹部刺去!


晓星空反应更是灵敏,身形微微一侧,抬手将柳枝挡在身前,迎上了薛洋灼灼逼人的攻势。


两根柳枝碰撞的一瞬,因为质地过于柔软,登时弯折了大半。薛洋迅速抽出柳枝,再次向晓星尘攻去,


晓星尘也不闲着,一仰身,便让柳条擦着面,从薛洋的枝下过去,一转眼到了少年身后。


.


"道长好身手。”少年笑盈盈地转过身,抬手做再次进攻的架势。


晓星尘这次倒是先发制人,柳枝迎面冲向黑衣少年。


.


谁知,薛洋不但没有躲,也没用柳条挡住袭击,只是站在原地,不动。


.


眼看就要真的刺上了,晓星尘已经控制不住手上的力道,只得极力将手中的柳枝一偏。


柳枝擦着薛洋身侧的布料而过,亦因角度弯曲了大半。晓星尘却失去了重心,向前跌去。


眼看就要撞到薛洋身上了……


.


没有想象中的撞击,晓星尘却落入了一方有力的臂弯,腰被搂了个满怀。


.


"道长怎么这么不小心呢?”


薛洋虽比晓星尘矮半个头,但力气却不少,晓星尘只觉箍着自己的手臂沉稳有力,却又小心翼翼,仿佛怕箍疼了怀里的人。


他就这样仰面半依在薛洋怀里。


那张少年俊美的脸离自己不过半尺,少年炽热的呼息打在脸上,


晓星尘的脑海里空白了一瞬,两颊悄悄爬上了浅浅的绯红。


.


.


“薛洋你在这儿干嘛呢?”


突然有人的声音穿来,晓星尘腿一用力,随即支起了上身,望向来人。


竟是薛宗主薛纪。


.


“哎?道长你也在啊,”


方才薛纪见自己儿子怀里搂着一位白衣仙子,以为自己家逆子又招惹了哪家良人 ,这才看清是来路不小的道士晓星尘,颇为尴尬得挠了挠鼻子,


“我正好来寻薛洋去参加你的接风宴,这小兔崽子院子里也不在。正好你也在,菜品都备好了,道长就一同前往吧。”


说着还看了眼两人手里的柳枝,


“道长好闲情,在这折柳赏景。”


.


“呃……我们不是在赏景,我在陪薛洋练习剑法呢……”


晓星尘怪不好意思的低声道。


.


“哦?以柳条作剑?仙门大家果然不同凡响,薛某,长见识了!”


.


晓星尘刚想说,这不是你独创的教学方法吗,


余光了忽然瞥见薛洋忍俊不禁的表情,突然明白了什么,咬着牙道


“嗯……的确,在山上时师尊常教我们用柳枝作剑,若柳枝都可收放自如,剑又有何不可呢?”


.


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.


“为什么要骗我?”


去往前厅的路上,晓星尘暗暗放慢了脚步,和薛洋远远的跟在后面。


.


“你不也信了吗?”


薛洋看着白衣道人气鼓鼓的双颊,还有一抹淡淡的红晕,忍不住,伸出手轻轻戳了一下。


.


“你……!”


晓星尘连忙拍掉薛洋的爪子,瞪了笑嘻嘻的黑衣少年一眼,


“请薛少爷以后不要再做如此逾越的举动了!”


.


薛洋看着眼前的白衣人,笑得愈发肆意了。


.


皑如山上雪,朗若人间月。


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宴会规模不大,不过是请了几位薛家心腹的客卿,年纪都和薛宗主差不多大。


虽说晓星尘是抱山散人的弟子,但眼前青年客卿也不过十七八岁,自恃资历甚高的客卿们自然也没把他当回事,宴会上都围在薛宗主身边敬酒,倒是没和晓星尘搭几句话。

  

.


本该是接风宴主角的晓星尘却也不恼,只是执一杯清茶,端坐在薛洋身边,


静静听着眼前人滔滔不绝地讲些林林总总的生活琐事,和天马行空地未来蓝图。

  

.


晓星尘清亮的双眸里倒映出少年的身影,嘴角勾出浅浅的笑意,


但眸子深处,却是寒意愈发深不见底:

  

.


薛洋,你为可以何笑得这样没心没肺?


.


你当真以为自己能逃的了前世的仇深似海?


tbc.

  


评论(7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