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忘仙贝

杂食

【博君一肖】我的影帝代课老师 3

*电影学院校草博x影帝兼代课老师战


*校园情侣食堂排队名场面真香预警


*开学前最后一更,文笔依旧渣的一笔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那个女生比王一博要矮上大半个头,脑袋一下子贴在王一博颈间,双手紧紧地环着王一博的腰。


从肖战的角度看去,还真是一对养眼的校园情侣呢。


“既然要和小女友约会,那我就不打扰了。”肖战心里想着,却莫名看着那女生碍眼,"我这是怎么了呢……多般配一对啊。”


肖战刚想转身离开,只见愣着的王一博忽然慌忙地推开那个投怀送抱的女生。


“请你自重。”


王一博方才有些慌了神,对女生突如其来的拥抱措手不及,刚回过神来就立刻把女姓推开了。


他此时耳尖通红,却和上午骑摩托车时,肖战搂着自己腰时的脸红不一样,这里有羞耻,甚至还带了点恼火,


“我想我已经说得够清楚了,我不是刻意针对你,但我真的对你没有感觉,请你以后不要再作出这样的举动了!”


王一博提高了嗓音,口气不容置疑地坚决,连好几米开外的肖战都听见了。


“嗯...…原来是一 厢情愿啊。"肖战心里暗戳戳想到,他刚憋在胸口的一股气一下子顺了 ,越发看那女生不顺眼起来。

 


不对啊,肖老师,你应该对失恋的小女生表示深切的同情啊……


只见那女生红了眼眶,一下子说不出话,眼泪啪嗒啪嗒顺着睫毛流了下来。


王一博有点懵。下意识地紧张得环顾了四周,突然发现了站在不远处的肖战。

  


他本是不怕人撞见的,他才不想管别人说什么呢,但自己这副样子被肖战看见,心头却莫名一阵抓狂,看肖战的眼神时也有些复杂的意味:


那刚刚她抱我,岂不是也被肖战看见了?


他心里不知为什么有些不好受起来,看着眼前”楚楚可怜"的女孩竟火不打一处来。


“别哭了!“


王一博竟把自己焦燥的情绪吼了出来,那女里惊得一噎,但随即脸上的神色更委屈了。


马上再这样下去王一博怕是真要发怒了!肖战见气氛不对,立刻上前去,想替王一博缓和一下气氛:


“哎哎哎,同学 ,哭什么,有话好好说。”


肖战拍了拍女生肩膀,那女生这才发现了来人,竟还是来学校代课的影帝,脸“刷”一下白了。


"如果没什么可说的了,那我找王一博还有点事,恕不奉陪了啊。“肖战还没等女生回复,竟又补一句。


哎呀,肖老师,你这不是来缓和气氛的嘛……怎么还噎人呢!怎么像是和王一博合起伙来欺负小姑娘?肖战心里想着。


那女生表白被拒了,本就羞愧难当,这还被自己的偶像影帝看见了,真是无地自容了!


她什么话都没说,就捂着脸跑开了,只留下身后面面相虚面的两个人。


王一博盯着肖战半晌没说话,肖战察觉出两人间微妙的气氛,强挤出来一个笑容,一拳轻轻打在王一博肩上,用玩笑的语气道:


"你啊,人家小姑娘表白,拒绝都不懂得变通,还吼人家,一看就没有经验。”仿佛两人是多年的好友一样。


"关我什么事。”


王博的怒气还未散去,语气冷得可怕,两人间的气氛下子又降到了冰点。


肖战见话题尴尬收尾,才想起方才来的初衷,道:


"我也不是路过,刚追上你想和你道谢来着,谢谢你早上骑摩托车送我,不然我还不得迟到多久呢..…”

  


"不必。”


王一博依旧是没有一丝温度的语气。


还在为刚才的事生气?肖战心里暗道,却没有听出对方说气中强装的一丝淡定。


嗯.....话题又秒速终结了......好尴尬的气氛啊……肖战还在想着如何接着话题,突然鬼使神差地,说了一句:


"要不,中午一起吃饭?”


见对方一愣,又连忙加上一句:”我这好多年都没吃过学校的食堂了嘛..…就想再感受感受.....”说着说着,肖战声音连自己都听不见了。


这气氛下,突然邀请人家吃饭好像有些不合适啊肖老师......


做好了再次被冷冰冰的声音回绝的准备,肖战看着眼前的人睫毛动了一下,真好看的一双眼晴啊......


肖战又走了神 。


王一博却没有想象中的拒绝:


“好。”


他嘴角勾出了一 个谁都无法察觉的孤度。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肖战和王一博来到食堂时早已到了饭点,每个打菜窗口都挤满了排队的学生。


一路上肖战被好些同学拉着合影、签名,好在学校里没有私生,学生们也是三天两头能见到大咖,所幸便不用戴什么口罩。


“想吃什么,我请客!"


肖战都几年没吃过学校食堂了,东瞅瞅、西瞧瞧,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学生时代,影帝的架子也早已荡然无存了。


“厄.....你有校园卡吗?”


王一博看着他蹦蹦跳跳的样子,欲言又止道。


“嗯?校园卡?"肖战一愣,


"哎呀....我怎么给忘了,学校食堂只能刷校园卡啊..... "


“那还是我请你吧。”


王一博俨然一副"我就知道”的表情,但语气依旧没有丝毫波澜。

肖战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突然被什么吸引了目光:


一个窗口上贴着手绘的纸板,上面用花体字写着:"HOT  POT”


“哇!有火锅哎!我好久都没吃学校的火锅了!上学那会儿我最喜欢吃了!”


重庆小辣椒见了火锅,可不是旁人能理解的兴奋,随即一脸期待地望向王一博,顺便毫无保留地释放出自己的笑容,一排整齐洁白的小兔牙露了出来。



玛德,好萌。



王一博听见自己在心里骂了一声。


随即看向排火锅的窗口,人都快排到门口了。以往他在食堂,从来不吃排队的窗口,更别提排这么多人的了......


他搞不懂,为什么人人都爱聚湊热闹?能好吃到哪去呢?


以往的他坐在桌子上,望着那些排着长队的人,心里暗自嘲讽道。


但如今,他望着歪着脑袋看着自己的肖战,喉咙里只滚出几个字:


“那我们就吃这个吧。”


看着肖战三岁小孩一样雀跃的表情,王一博勾了勾嘴。随即又环顾四周,道:


“你先去找个位子吧.马上人多了,就没地方坐了。“


他平淡的语气中又透着一丝不自然,又立马补上了一句:


“我来排队。”


“好,谢谢你啊。”肖战的眼弯成了月牙,"那......待会儿见。”说着,便东张西望找位子去了……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王一博端着一个大托盘,上面有一口热腾腾的火锅,旁边还放了几碟涮菜。


他平时不吃这些东西的,油太多了......还辣.....


突然他看见不远处,坐在一张空桌子上的肖战朝自己挥了挥手,像个呼朋引伴的少年。


王一博稳稳地端着锅朝他走去,坐在了肖战对面的椅子上。


肖战看着王一 博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的样子,突然,


“噗哧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
“你笑什么?"


王一博望着眼前的人,完全不像个长自己六岁的人,更像是自己同龄的伙伴。


也没有影帝或是老师的架子,反而有点不太聪明的亚子。


"我就是觉得有点好玩儿,上学那会儿,都是我女朋友坐在这儿,我去给她排队。


“没想到有一天还能有人帮我排队哈!"

  


“......”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