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忘仙贝

杂食

【博君一肖】和你相遇在首尔的倾城时光(1)

突然想看16岁的练习生白牡丹啵和他22岁的哥哥的故事,《call me by your name 》的青涩感觉

但一定是HE!(虽然没时间填坑都不一定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肖战到民宿楼下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。

六月底的首尔,没有重庆的闷热,微风吹得树叶飒飒地响,也吹乱了肖战额前的一缕发丝。

肖战将身上单薄的外套拢得紧实了一点,便借着昏暗的路灯打量起了眼前这座建筑物。

是一栋老旧的居民楼。因为临街,一楼是商铺,只是早已锁紧了闸门。

自己预订的民宿在四楼,房子是从爱彼迎上订的,中文房东,说是把钥匙放在了楼下的艺术学校。

说起艺术学校......肖战眯起了眼,不远处有一个不大的门楼,看不懂招牌上的韩语,但门前竖了几块广告片,花花绿绿的印着唱歌跳舞的少男少女。门没有上锁,一楼却是漆黑一片,只有二楼那扇小窗透着点昏黄的灯光。

那应该就是艺术学校了吧,公寓在学校楼上,上楼也都得经过学校的公用楼梯。这间民宿位置不差,但价格倒是低了点,房东坦白说,因为大半夜楼下艺术学楼总有音乐和跳舞的声者,所以一直租不上价格。

但以自己的预算来看,也顾不上这么多了。肖战轻轻叹了口气,睫毛也微微颤动了一下,在微黄的灯光中闪了一闪。

还有几个月便是他二十二岁生日了。一周前,他刚从那所大学的设计系毕业。因为全优的成绩,他已经签下了重庆那家颇有名气的设计公司,只等九月中旬入职了。

算起来,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,一段完全自由自己支配的时间。

肖战第一个念头便是去旅行,去找一个陌生的城市。住下来,等到想走的时候再走。

从出生起,他便一直住在重庆,也报的是本地的大学。马上就要工作了,兴许会在山城生活一辈子吧。但他却一直向往一座陌生的城,向往那种徘徊在街头,盯着湖水一看就是下午的感觉。

生活被井然有序地安排好惯了,总希望有那么一点点状况外的时光。

也奇怪,当他订机票时候,脑海里目的地竟不是某座欧洲史文化名城,亦或是哪座风景如画的小镇。第一个念头却是:首尔。

对首尔这座城市的向往,不知萌生在什么时候。兴许是中学时代就读过的某一本书,肖战从那时起,就被书中那座艺术与现代感融合的城市吸引了。

于是,便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以及,一场不期而遇的邂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肖战打开手机的手电筒摸索着爬上黑黝黝的楼梯。到了二楼,只有一间屋子还亮着灯,是一间舞蹈教室。

透过走廊的玻璃,他看见屋子里有一群少年在练舞。都是年龄不大的小孩,估摸着都没到二十岁吧。他们的身体,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,完全沉浸在舞蹈中。

肖战抬手轻轻敲了下门,还是站在第一排的一名少年先发现了来人。

他在几个孩子中年纪稍长一点,一看便像是他们的领队。

“Excuse me ,er......”肖战以为少年们都是韩国人,用不怎么流利的口语道。

哪知道那领头的少年轻声打断了他:

”可以说中文的,我是中国人,英语倒是不怎么太会。”说着便微微浅笑,散发着少年独有的阳光与朝气。

没想到这些小孩里竟然有中国人,肖战微微有些吃惊,便用中文开口道:

“嗯......你好,我叫肖战,是楼上403新来的的租客,房东说把钥匙放在你们这儿保管了。”说着还拿出手机出示与房东的短信。

”肖先生啊,朴叔已经打过招呼了。“少年弯下身子拉开壁橱的一个抽届,随即掏出一把钥匙,笑眯眯送到肖战手上:

”我叫黄炳瀚,我和我的队友可能每天会练习得晚一点,打扰到请多包含。“但他语气里的轻快却没有丝毫报歉的意味,依旧是灿烂的面庞。

“嗯.…没关系的。”一群小孩子嘛,又不是在楼下跳秧歌,肖战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,他又想起了什么,问:

“你们有转换插头吗?我的手机要充电了,可是插口应该对不上吧…...这次忘记带了,明天我上街再去买一个。”

黄炳翰有点为难,自己来韩国这么久了,手机型号和充电器自然也是在这边的,早就不用什么转换插头了。他求助地看向后方的队友,但也没指望谁带了。

“我有,”这时,少年中突然响起一个清亮的声音,一个染了淡金色头发的少年走了出来。

看着估摸着只有十五六岁,比黄炳瀚还小了不少。稚气未脱的脸分明也是长开了,虽不是棱角分明,却也看得出清秀俊美。

应该是从小离开家来做练习生的吧,肖战想着,还是读高中的年纪,却好像比同龄人成熟一些。

只见那个少年三步并两步蹦到教室那头的一排包前,从一个印着美队的双肩包里掏出了一个转换插头,伸手送到肖战跟前:

“我现在用的还是大陆的手机,所以常备着。呐,你拿去用吧。”

金发少年抛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看着肖战的眼仿佛还闪着光。少年无瘕的脸鹿上洋溢着朝气,竟让肖战一下子想到了高中时代的自己。

少年时代真好呀。

“那..….谢谢呐。”肖战对金发少年回以一个礼貌的笑,是露出了一排整齐的兔牙,在一群少年中竟有同龄人的感觉。“我明早还回来。”

说着,他便和少年们告别,捏着钥匙上了楼。

昏黄的廊灯将他的身影投在墙上,斑驳的面上留下了修长的影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肖战收拾好东西坐到床上已经快三点了。屋子是一居室,正合适独自出行的游客。客厅和厨房连左一起,电视机还是上世纪用的大箱子式的。浴室有一种说不出的陈旧感,资砖都已经蜡黄了。

肖战躺在这张没有席梦思的大床上,轻轻闭上了眼。

其实在这之前,他内心有过挣扎。签那家设计公司的时候,他并不像别人那样为高薪和好待遇欣喜。反而,他有些犹豫。

难道我要这么一辈子生活在重庆,在公司里平平凡凡上班吗?

这也许是许多人追求的安逸生活,但肖战不是。在他很小的时候,他但幻想成为一名蜚声中外的大设计师,有自己的平作室,设计自己想设计的作品。

他骨子显一直有一种不服输的傲骨。但在父母和老师相劝下,他意识到,自己找一份稳定、体面的工作,是对父母最大的安慰。他怎么也开不了口,告诉父母自己要放弃大好的工作,去一线城市独自打拼创业。

尽管那是他一直以来梦想的生活。

却被现实的艰难打败得一败涂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,肖战醒来的时候已经上午十点多了。

今天是第一天,也没什么事情。他慢悠悠地洗漱了一番,换上一件白色的T恤,轻轻拢上一件米色的针织薄外套。

肖战看看镜子自己,嘴角微微钩了一下。

当他收拾好东西背着旅行的双肩包下楼时,已经十二点了。

肖战捏着昨天找小朋友借的转换插头,悄悄来到舞蹈教室门口,透过门的缝隙,向屋里望去。

只有一个少年的背影坐在窗前。

首尔正午的阳光,照在少年淡金色的发稍上,像流转的金光。少年戴着耳机,对着手机屏幕说着什么,睫毛耷拉下来,鼻尖上的汗珠似乎还没干,在阳光下闪了一闪。

少年在和别人视屏通话。

肖战没有推门,而是静静的伫立在门口。他望着少年挺拔的背影,看得入了神:

少小离家的滋味,一定不好受吧?他长到这么大,一直生活在父母身边。而眼前这个少年, 十几岁的年纪,便漂泊到了异国他乡,为了梦想而拼搏。

但再坚强终究是个小孩啊,少年盯着屏频的眼眶微有些湿红了,肖战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起来。

直到少年挂断了电话,肖战还没有回过神来。

"嗯…?你好?”还是少年先发现了来人,先打招呼道。

他的脸上,方才视频通活时的无助与脆弱已经消失了,取而代之,又是少年那种独有的活力。

"哦……对了。“肖战这才回过神,伸手递出一直捏在手里的转换插头

"我是来还昨天借你的转换插头的。看你在视频就没打扰了。”

“嗯……我刚在和家人视频。”少年接过插头 但语气,用显有些不自然了,"大半年都没回家了,只能在手机上见到父母。”

肖战看着少年语气又有些梗咽了,连忙叉开题:

"你这么小就离开家,真是不容易啊。对了,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。我叫肖战,今年大学毕业,来首尔玩一个暑假,就租在四楼。”说着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。

“我叫王一博,洛阳的,现在在这儿当练习生,估计明年就能出道了!“少年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细长的眼眯起来甚是好看。

也许都是中国人的缘故,他看着眼前的哥哥甚是亲切。跟团里的哥哥们不一样,更成熟些,

也更好看。

"嗯……那.….一博,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,早饭都没吃,饿死我了。对了,你也没吃午饭吧,要不一起?”

”好啊,"少年眼睛亮了一下,“我刚才视频也

没和他们一起去吃饭,,楼下有家中餐厅很不错,我天天去那儿吃。"少年说着,还眨了眨眼,一脸期待地望向肖战。

"嗯,好哇,那你带我去那。”看着少年热情的模样,

肖战“噗嗤"一声笑了出来。

真是好有意思的一小孩。

评论

热度(15)